2014/2/27

花癢文 09

 本為盜墓筆記同人小說。
 因為標題到目前為止都還不曉得到底要訂什麼,
 所以姑且先暫定為《花癢文》,而後再做修改。

 此故事以老癢(解子揚)的視線看他的生世、他所失去、遺忘的哪些記憶;以及解語花結束參與張家樓任務、幫吳邪尋找張起靈之後回過頭來找老癢的故事。

 關於整體介紹請見這篇文 
 上一章




09

 跟著小花一同走到大廳。中央一桌的飯菜已經準備的幾乎差不多。然而讓我們注意的並非是飯菜,則是一名綁著雙馬尾的女孩和我們倆對上眼。

 女孩眼神飄向我後、又飄向在旁的小花,然後雙眼淚水汪汪的紅了起來,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朝著小花大喊:「小花…幫幫我…!」充滿無助的情緒對著小花發出求助。

 小花沒有說話僅是快速的靠近女孩,像個哥哥般安撫著對方。而女孩也見小花的安撫、似乎是有了依靠,二話不說就放聲大哭,哭響整個大廳。

 坐在對面,我盯著女孩許久。有那麼一點好像在哪曾經看過,但又有些想不起…。打斷我的回想是坐在女孩身旁的小花問起:「怎麼回事?」

 抽泣的女孩闔著眼,淚水卻還是不斷的從眼角邊滑落,低著頭輕輕說:「大哥們這陣子越來越過分…、明明…奶奶那邊都還沒處理完…」

 聽到女孩說,我也才終於有些想起,這女孩是昨天晚餐時小花和他母親討論起來的霍家孫女秀秀。她所提到的奶奶、應該就是小花所說的只剩頭顱回家。至於其他的孫子都只肖想財產,老人家的後事就丟給這個輩分最小的孫女處理。

「那幾個混蛋!」小花聽著重重敲了桌子。「明明當初我說得很清楚到至今還吵些什麼!」

「他們根本沒有把小花你的話放在眼裡…」秀秀打開雙眼看著小花道。「這幾天更是趁著我不在家裡、直接闖入我房間翻東翻西…」

 秀秀這麼說,這下讓小花更是火氣上昇。沒說什麼就拿出放在褲子口袋裡的手機、按了幾個鍵後就貼在耳邊…我聽到了他朝著手機裡說「現在到我家門前等我,等等去霍府!」

 很明顯我看得出來小花正在生氣。安撫秀秀後、他便起身往房裡的方向走去,我也沒有什麼思考就追了上去,在走廊上一把拉住小花的手臂,問道:「你去霍家做什麼?」

「沒事。就過去幫秀秀處理事情,大哥留在家等我回來…」

「等等!我也去!」打斷小花的話,我說道。

 小花被我這番話給嚇了一跳,不語幾秒後,他也沒有說什麼、僅點點頭;我便放開手,說聲我去門口等你,就見他微微笑著然後繼續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大哥是和小花什麼關係?」

 站在門口等待小花出來前,叫秀秀的女孩悄悄靠了過來。打量我許久後不禁開口問了起來,看來她在剛剛對上眼時就相當在意我的存在;且聽到我要一齊過去、她更是感到不可思議的在我身旁繞著。

 秀秀是很可愛的女孩。看著她原本哭紅的眼眶稍微退掉一些紅色、淺色的粉紅色眼影在她眼皮上顯得少女該有的顏色;綁著長長的雙馬尾,我總算有點明白為何許多人喜歡雙馬尾這種髮型…感覺真的很適合女孩子,更是可愛的女孩子。

「我是…小花的哥哥,解子揚。」

 看著女孩我淺淺道。而對方聽到我這麼一說、微微瞪大眼、也停下繼續在身旁環繞的動作,像是懷念般的露出一抹笑意對我說:「原來是子揚哥哥!」

 聽到秀秀這麼喊,我不解偏頭看向她。為何感覺她那番叫法感覺很熟悉。

「子揚哥哥跟吳邪哥哥都忘了啊!」秀秀這次繞到我面前,矮我一個頭的她把頭舉得高高的盯著我、也把臉頰鼓得圓圓的「你們真的是去城市太久了!都把我跟小花給忘了!真是~」

 面對秀秀這番話,我總算有些明白。小時後大概跟秀秀也有在一起玩過…回想起小花給我看的那張相片,站在年幼吳邪、一把環抱著吳邪的手臂的女孩是秀秀。這證明解子揚小時後和秀秀這女孩是有接觸過的,不過在日記裡根本沒有提到過…是遺忘了嗎…?

「啊…、大概是…抱歉…」

 我代替子揚向秀秀道了歉。我只是單純得複製到解子揚大學的記憶;但代替解子揚活下來的是我,老癢。面對小花和秀秀倆還殘留小時後一起玩耍的記憶,那種寂寞的痛苦我似乎很難體會到,但那種感覺我明白。所以…聽到秀秀那般話,忍不住發出內心道了歉。

「沒事的…」秀秀笑著。

「抱歉啊…你們倆很寂寞吧…這麼多年來。」垂下眼,我忍不住道出了心聲。

 被我這樣的話稍微有些嚇著,秀秀發愣了一會。直到小花走出來朝著我們倆說聲要走了,我輕輕拍了秀秀的頭頂、她才回神,急急忙忙要上車。隱約讓我看到她眼眶邊似乎有些感傷。

 ---我是個差勁的男人吧,居然不小心弄哭女孩子了。

 我和小花坐在後坐;秀秀則坐在副駕駛座。車子離開解家後便在路上奔馳,從紐約到解家這段期間我都不曾出家過,透過車窗、我看著外頭一些房屋。內地在自己離開這段期間似乎改變了不少,但古早味似乎還重重殘留著。

 收回視線,我轉看小花、從他上車就一直在打手機沒停過;而眉尖的皺眉似乎感到一陣煩躁而緊皺一團,感覺…霍家的事情真的讓小花很頭疼。

 到達霍家後,秀秀是第一個先下車的、打開車門後直接朝著府裡奔去,好像裡面發生什麼事。

 跟著小花一起下車後,我看著霍家。也許是因為有聽到秀秀和小花說正在辦霍家奶奶的後事關係,整個家的庭院不自覺讓我有股不舒服的感覺。還沒詢問小花來這裡的原因,就聽到從裡邊傳來東西摔落及男人的怒吼聲。

 也沒有多想,我和小花及後面幾名似乎是小花的手下一齊進去探個究竟。踏進大廳裡就見著霍家大長輩的遺照和香爐,整個房裡飄著香的味道、仔細看下才得知是供奉的香爐被人給摔落在地,而秀秀也被推倒在地。

 小花沒有指示任何人,只有自行上前把摔落在地的香爐給從地板上拿起捧在手中。撇了在一旁的幾個男人…我想那些都是霍家老奶奶的孫子,那些不肖孫。我和幾名黑衣男子則過去扶起摔在地的秀秀。

「誰摔的?」小花開口詢問。

 那些傢伙一個個像是恐懼小花的那番話,沒人敢回答。這下讓小花一整個火氣上來,放回香爐原本的位置,他再次問「我說,誰摔奶奶的香爐?」隱約我覺得小花是笑著,不單純笑著。

「…老、老子摔的,又如何!?」

 眾多人不敢回答之下,其中一名感覺似乎蠻有膽量的男人站了出來,不理會後邊妻子的拉扯,朝著小花大聲嚷嚷,甚至罵出難聽的話:「他媽的你這個姓解的小子算什麼東西!快把秀秀交給你的財產拿出來!」

 有一秒我以為小花會直接給對方一個教訓,然而我錯了。一個有能力的人不需要自己動手。原本站在我身後的黑衣男子靠了過去擋在破口大罵的男人和小花之間,然後一個力道重重的打在還在咆嘯的男人腹部上。不習慣打架的我都感覺那種力道很痛。

「很抱歉這份財產不是秀秀交給我的,是奶奶交給我的。」小花拍掉在他面前灰塵,他依然笑著「奶奶也在臨走前對我說這些可不能隨隨便便交給你們這些傢伙。」

「混蛋…那個老人家為何要把財產交給你這個不是霍家的人…」

 躲在方才被打的男人身後,一名既氣憤又不甘心的男人忿忿說道。看到還沒離開的黑衣男子把視線轉向他、他便也馬上閉上嘴。

「比起你們這些孫子,她老人家比較信任我和秀秀。」小花說了一番讓所有人沒法再反駁的話。

 小花扶起也被撞倒的椅子、拍了拍椅子上的塵埃、然後坐了下來看著那群孫子,問道:「當初我不是把奶奶的規則說的清清楚楚?你們現在是亂什麼意思?」

「奶奶說過,時候到必會給你們每個人,不多也不少。」

 方才被打的男人一聽小花這麼說,咬牙站起身一臉只有憤怒回道「不多也不少?放屁!用膝蓋想也知道那老人家早就把大分的已經分給你和秀秀!我們幾個兄弟還分個屁!」

 這樣的話讓我聽了相當不愉快。如果今天我是大家長,看在這些孫子不處理我的後事、又當著我的面爭奪財產、甚至欺負了唯一的孫女秀秀。就算我不是這位大家長,相信也絕對沒有人會願意把財產分給這些傢伙,更不用說霍家奶奶還已經很公平的把財產已經平均到每個兄弟不多不少…。

「很可惜。並沒有你所講的那樣,我身為解家並沒有分到財產,就算分到我也不會想拿…辜負她老人家的期待我沒有拿的理由,我只有負責保管到她老人家所說得那時後。且奶奶唯一給秀秀的就只有這棟屋子;其餘都是你們的,這樣還不夠?」

「我解家當家,只受奶奶交代。給你們的絕對會給你們每位大哥、我解雨臣連半毛錢也不會少的歸還,但現在還不是時候。秀秀這段期間還要忙著處理奶奶的後事,你們要不留下來幫忙、要不現在就馬上離開,否則請別怪我不客氣在這送人。我相信奶奶也不希望如此吵鬧地離開!」

 小花狠狠瞪向人說道。撇了秀秀,在我身旁的女孩也淺淺道小花說的一切都是事實。這下讓那些孫子沒有任何想繼續爭吵的理由,加上小花身邊的幾名黑衣男子也讓他們夠嗆了。

 離開前丟下一句「到時後我還會再回來要!等著瞧!」然後一群人就這樣離開霍家的大廳。小花叫幾名手下到外頭後、霍家的幾名傭人也才趕緊從房間出來看秀秀的情況、和整理香爐的地方。

「沒事吧?」我問秀秀,她微微點頭。甚至是對我道了謝。

「秀秀。」小花仍然坐在椅子上呼喊,我和秀秀一同看向小花,他問「這陣子要不要先到解家避避風頭?那幾個小子估計還會再來…」

 聽到小花這樣的建議,我也認為是最妥當。然而秀秀卻搖搖頭拒絕這樣的提議,她笑著回答:「沒關係。再怎麼說這邊始終不能放著啊…奶奶走了、但這邊還有媽媽、傭人們,我不能這樣丟下他們;更何況,奶奶都說了這房子是未來要留給我的,可不能因為這樣害怕大哥他們然後就逃走…」

「小花和子揚哥哥都來保護我很高興。雖然每次看著奶奶的照片真的很痛苦、每次都得面對大哥們的欺負很厭煩,但這邊是奶奶的一切,要是我逃走了,我擔心大哥們會把這個地方給搞得面目全非,這樣我更會對不起奶奶。」

 秀秀笑著對小花說,同時也朝著我露出笑容。

 是個很堅強的女性啊。難怪從見面一開始我就覺得這個女孩很不普通。看了看霍家老奶奶的遺照,我可以很確定她一定很疼秀秀,甚至願意把屋子都給了這個女孩子。但是,要承受這樣的壓力,秀秀,真的很累、很難過。

「…我明白了。」小花點點頭,然後起身。「那麼我就叫幾個夥伴過來幫忙妳,料他們絕對不會再有膽過來糾纏妳。」

 秀秀聽完便點頭對著小花道謝。而我也被她推向門口、一路被推著跟小花走回方才來的車子旁;站在一旁沒有注意聽他們倆人的對話,我一直盯著霍家四周,直到他們談話結束、和秀秀道別後,和小花一齊又坐進後座。

「秀秀沒事吧?」車子行駛期間,我問了小花。

 小花在上車後又開始打起手機,盯著螢幕他邊回答「當然有事。雖然我不曉得霍老奶奶那幾個孫子都從事些什麼,但秀秀現在的情況很糟。」

「那…」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但秀秀都這樣說了,我也只能從旁邊幫忙她,在分財產那時之前我只能在旁幫她處理糾纏她的問題。秀秀也說了他們曾翻過她房間、但多次沒有發現,我想他們應該會就此放棄再繼續煩秀秀,更何況我也說了都在我這邊保管,目標應該不會再盯上秀秀…」

 闔上手機,小花朝著我笑道:「秀秀會沒事。最近比較危險會是我們解家,雖然我也叫幾個夥伴過來家裡支援,不過還是跟你說聲抱歉,大哥。」

 瞬間我大概明白小花那番話。所以小花在方才放話之中目地就是把那些傢伙引到解家、而秀秀那邊的危險會減少。不過得知這樣的計畫,我也沒有什麼話要說。

「不用跟我道歉。剛剛我也看不慣那些小子的態度…不過回去你要提醒阿姨注意。」

 我回答,也鬆了口氣。然後突然又像是想到了什麼、但又總覺得提出來似乎很詭異,因此在車子行駛間我反反覆覆的總是偷瞄坐在一旁閉起眼像在淺眠的小花側臉。

 快到解家時,小花也才問道:「怎麼了?大哥想問什麼?」

 被他如此問道,我也才有些不知所措的盯著人。

「也許…這有點奇怪。」我吞吞口水,看著小花的眼睛,忍不住懷著困惑,問了:「你和秀秀是什麼關係?男女朋友?」

 聽到我這樣問,小花先是一臉吃驚,然後不顧形象的在我面前大笑出來。我不懂小花這個回答,是我問得不對,還是被我猜中?但猜中也不可能會是這樣的笑。看著秀秀和小花倆親暱的模樣、甚至在家裡看到秀秀因為小花的依靠而倚在懷裡放聲大聲;更何況這兩人站在一塊簡直就像郎才女貌,沒理由說不是男女朋友吧。

「大哥你太可愛了!」小花稍微有些克制,卻還是笑著對我說。

「什麼意思?所以你和秀秀…?」我問。

「並沒有啊。雖然秀秀很可愛,但我和她只是小時後的發小,更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而已。」小花抹掉眼角邊笑出的淚珠回答。「小時後我和秀秀倆在外人看起來就是一對姊妹,霍家老奶奶也把我幾乎當作是女孩子疼愛。」

「我和秀秀完全沒有戀情關係。雖然很多人都跟我說過、秀秀也甚至常常挽著我的手,我們倆到至今私下還是會像對姊妹一樣談心事,但從沒有喜歡過對方,就只是當作哥哥與妹妹的情感看待…更何況,秀秀小時後也說她要做吳邪的新娘。」

 小花說道。看著我一臉呆愣的模樣、他又笑得更開。

「大哥為何這麼想呢?太可愛了。」到家門前,他這麼笑著問我,然後下了車。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