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27

花癢文 05

 本為盜墓筆記同人小說。
 因為標題到目前為止都還不曉得到底要訂什麼,
 所以姑且先暫定為《花癢文》,而後再做修改。

 此故事以老癢(解子揚)的視線看他的生世、他所失去、遺忘的哪些記憶;以及解語花結束參與張家樓任務、幫吳邪尋找張起靈之後回過頭來找老癢的故事。

 關於整體介紹請見這篇文 
 上一章 




05

「所以,你找我回來,目地是?」捻捻唇,我帶了些恐懼看向人。雖然前些時間還很慶幸找到了親人,但對於解語花一番話和調查,給我的信任感不再像之前。

 小花似乎注意到我的情緒和警戒,擺擺手、緩和方才緊張的氣氛,伸手把我拉回位子上坐好,然後笑道:「別緊張。我的目地像在醫院見面時所說的,只是想把你找回來好給爺爺一個心願。對於你跟我真正的大哥所經歷的那些我並不追究,你也還是算我大哥。」

「當然,我個人也只是想知道關於秦嶺神樹的力量。不是借用、利用你的力量,而只是想弄明白罷了。」解語花順道提了。

 偷偷瞄了對方神情、琢磨對方的話語,感覺對自己似乎沒有太大的危險也就稍微放心…也似乎是因為得知和這個人有點血緣關係,即使我是複製、但不曉得為何得知有那麼一點關係,就也安心不少。如此解子揚還活著今天見到這個弟弟,或許他也會有這種感覺吧,我想。

 畢竟和母親生活如此久才得知有個有血緣的兄弟。母親死了原以為會無依靠、但兄弟的出現,肯定也會給解子揚帶來活下去的理由。

「跟你說這麼多,天都黑了。先去吃頓飯吧。」拍拍我,意示要我別再想多餘的焦慮,小花起身走到房門邊回過頭要我也該動身去飯廳吃飯。

 站在房門外,我轉過身望著漆黑的房內。雖然看來還是那麼陌生,但看著屋內、在我內心所想的是想替解子揚說:『我回來了』。帶著惆悵的笑容,雙手便關上門跟著身旁的人一同走回大廳的路。



「來,多吃點。雨臣也是。」小花的母親見我和小花捧著碗筷、碗內菜不多就說道。小花坐在他母親旁、女人在自己說完之下,便動起筷子夾了塊東坡肉放進碗內,對方則微微皺著眉向母親道謝。

 這樣的情景在我眼中頓時有些懷念。不曉得是不是解子揚小時後到長大都有母親這樣的疼愛,因此在同樣物質化的母親共同一餐時、也偶爾會有這樣的動作。

「想些什麼呢?」趁著我還沒回神,小花自己的筷子也夾了塊有著厚皮的東坡肉放進我空著的碗內。見我有些吃驚、他滿意笑了笑,像極惡作劇般的小孩。

「啊、…沒、沒什麼,只是有點懷念。」我道,也道謝。

「我和大哥共同享用一個母親沒問題喔。」

「說、說這什麼話呢你!?」小花這翻話立即讓我臉上有些紅熱。

「噯,大哥你想哪去了。」解語花把筷子上的菜放進嘴裡笑道。「我是指我母親也可以給大哥當作自己的母親一樣尊敬、一樣像小孩似的去撒嬌……不然大哥是想到哪去了呢?」

 翻了翻白眼,我不語瞪了對方一眼,反駁:「沒想哪去。只是阿姨終究是你的母親,豈能開玩笑和兄弟共同。」

「我們父親就是共同啦。」小花不在意地繼續回答我。更是讓我不能再繼續說、則把滿滿一筷子上的菜塞進我碗裡。

 而在一旁聽著我們對話的小花母親則笑了笑,看著我說道:「其實子揚你可以把我當作是你的母親,不打緊的。你母親那邊的事情我已經聽雨臣說了,當初她把你給帶離解家我也明白、更沒有記仇不諒解;母親疼愛孩子這點我都懂,如今她的去逝我只有感傷…」

「過去我一直沒有代替你們的父親去探望你們母子倆,更是在她出事時我也沒有能幫上一點忙,說實在相當愧疚。現在你還活著,我希望能在還沒進棺材前彌補你、甚至彌補她。所以儘管有什麼樣的困擾和不安,都可以找我說說的。」

 我靜靜聽完小花的母親一番話,臉上浮起些尷尬,道:「阿姨別這麼說。母親要是聽到這番話肯定修理我一頓居然讓您說出如此言重的話。過去我母親的自私說實話現在稍微知道、也相當對你們母子抱歉、也很感謝你們體諒。」

「但我,不要緊的!母親一走也多年了,自兒也習慣許多,所以阿姨的好意我心領了,終究您還是雨臣的母親,我沒理由還像個孩子任性。」

 放下碗筷,我微笑對著眼前的母子倆說道。不瞞說,其實這番話是『謊言』。其實到至今依然沒法忘掉母親的身影和聲音,更不用說在紐約和母親生活的那些日子。但看著小花的母親如此想彌補,這讓我無法能安心接受。畢竟,我和解子揚的母親並不會永遠消失啊。

「說不過你了。」小花同樣也放下碗筷,轉過頭對著他母親說:「媽、行了。大哥的決定就這樣,我們就不勉強他。」

「好、好。你們自有決定就好。子揚以後有事還是儘管可以找我談談,當然雨臣你也是,霍家奶奶那邊也處理的還好吧?」出乎意料小花的母親似乎也很好說話。

「霍家那邊情況還好。只是有苦秀秀了。」見我自己的事處理完,便也再次捧起放在桌面上的碗筷邊把菜餚送進嘴裡邊聽在旁的小花說著另個家族的事情。

 在我稍微所知,霍家似乎跟解家有點關係。即使我很陌生,但感覺這兩家人的關係似乎並沒有只有友好,大家族的來往真的讓人很不解,對於小花為何要幫忙霍家這點我也捧著碗自行思考很久。

「送回霍家遺體只有霍老奶奶的頭顱,秀秀當時在搜索隊見著時情緒崩潰到家前完全沒有說過任何一個字。回到家她幾個哥哥只趕著分遺產、壓根沒想把老人家安心送走,秀秀一個女孩家也不可能全讓她自兒弄;且霍老奶奶在之前早就把遺產和遺囑交給我保管,要我先保管一陣子才能再公開…也等於說這些遺產暫時由我所屬。這陣子還是要多去霍家幫忙秀秀處理。」

 聽著小花所說的,就如同像是在聽則冒險故事,但更相近的感覺就像是個恐怖故事。只有頭顱回到家,這給一個女孩子看到豈不是很失禮的事情,且居然老人家的後事幾個大孫子沒想管而丟給女孩,這…感覺這家人也太不像話。

「遺產和遺囑交給你,那他們家那幾個不孝子孫不也常來找你麻煩?」我忍不住插了嘴。

 小花轉過頭向我擺擺手,回道:「這目前還不至於。畢竟真要以身分來比,我除了是九爺的孫子、也是二月紅二爺的徒弟,霍家看在二爺名聲份上暫時還無法對我出手,除非二爺家有其他人坐上位子毀約保護解家條件,否則他們有本事想造反要動到二爺頭上。」

 小花說了這麼多還是讓我不明瞭關於老九門這幾家的關係。但似乎叫二爺的大人物似乎是個很高尚、不得下面的人亂來的一家族。

「嘛,種事在飯桌上談也不好,媽,詳細我找天再跟妳談談。」輕輕拍了母親手背,小花對著女人說道;而後又轉回我這邊問起:「大哥有沒有什麼想問的?你剛回來解家不清楚我們家,你提、我母親在這剛好可以給你一個滿意的回答。」

 這樣一說,讓我稍微有些懵,飯菜在嘴裡差點噎著。吞了吞,自己思考半晌才提問起:「我想問…關於父親的事情…」

「關於解家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代代傳承下來是做些什麼家業我都沒什麼興趣,我想知道的只有關於父親。」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