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27

花癢文 04

 本為盜墓筆記同人小說。
 因為標題到目前為止都還不曉得到底要訂什麼,
 所以姑且先暫定為《花癢文》,而後再做修改。

 此故事以老癢(解子揚)的視線看他的生世、他所失去、遺忘的哪些記憶;以及解語花結束參與張家樓任務、幫吳邪尋找張起靈之後回過頭來找老癢的故事。

 關於整體介紹請見這篇文 
 上一章 


04

 解語花的話像是致命武器,問完那幾秒、臉上依然是抹捻唇的笑意。這讓我回想起有個人也是這樣對我笑著,在那個人死前還對我說『你是個怪物』,用著和自己同張臉笑著說、明明性命都不保了,卻還是堅持要用那種笑顏嘲諷著我。

 現在仔細回想起來,那張臉確實也跟在自己面前的這個人很相似。嘴角的弧度和不同邊的眼角下淚痣。想起那時後開著滿口是紅色血水的解子揚,立刻讓我整個人像是受電擊般站起身來。

「我沒有殺他!」我嘶吼。一個慌張把水杯給撥打出去、摔落在堅硬的地板上發出碎裂的聲響,裡中的茶水濕了一片地,倒映著我和解語花的臉部表情。

 邊喘息邊握緊拳頭,下一秒我質疑了。解語花那番話沒有提到任何關於怎麼殺害解子揚的字詞,為什麼我要如此激動、還有否決…回想起方才的舉動,這豈不是更讓人直覺自己的否認是種此地無銀三百兩一樣愚蠢。

「別緊張。」解語花彎下身把摔裂的杯子撿起,回到位子上繼續跟我說:「你是否真殺了他,我沒想法。只是真的很在意你是怎麼出現?那股力量…」

 打斷小花的話,我有些吃驚地鬆開拳頭、吞吞口水,我回問「這些事你怎麼知道?還有神樹的力量你知道多少!?」

 這下換小花吃驚。纖細的手指輕貼在唇上似乎在喃喃自語著什麼。總覺得有不少真相、小花可能知道。

「直接跟你說清楚好了。」他說。也不理會我的點頭則繼續講:

「關於大哥你的身世和過去,我都派人去你和母親生活的鄉鎮和公家機關調查過、連病歷也不例外。阿姨在你出遠門旅行回來時早已斷命,鄰居都親口對我下面的人說…」

 關於母親的事,應該說是解子揚的母親。第一次死亡,年滿二十出頭的孩子看著母親的一半臉被車在縫紉機上,沒有任何半個鄰居願意伸出手幫忙;只會嘴上說著『好可憐』、『真不幸』、『那孩子之後要怎麼辦』…等,沒有半隻手願意拯救他,連個棺材錢都沒有人願意施捨。

 拆下母親的臉,解子揚闔不回去,腐爛的屍肉、生蛆的情景讓他有好幾度面臨崩潰,一人抱著母親的遺體在漆黑的屋裡放聲大哭。沒有任何人幫助他。

「後來直到你從旅行回來後,阿姨卻復活了。鄰居一個個都很恐懼地對我下面的人說道。明明已經死了卻又出現在那個家,那時我就認為大哥你肯定不是原來的大哥了。」

 解語花的聲音一直沒有傳進我耳裡。腦海裡所出現的是過去。母親第二次的死亡、也是我面對解子揚的那時後。解子揚的記憶灌輸到我腦海裡,因此見到母親一動也不動時、我便覺得似曾相識,然後爬去找吳邪幫忙可以救回母親的方法,找到秦嶺神樹。

 那些經過已經讓我忘得有些了。唯一記得的是吳邪那張哭喪的臉、他不願意相信的是他的玩伴已經死了,而在他面前、一起喝酒打鬧、前往秦嶺的解子揚是個怪物。

「到紐約時,阿姨親眼在我面前消失。我更確信大哥是有力量在身上的。」

「紐約那邊也有你的手下在那?」不曉得為何我只想問這句。

「不,那邊的話,我有請一位『朋友』幫忙找大哥的住處。」不知是否在刻意試探我,他接著說「他和你有見過不少次面。」

 我搖搖頭不清楚那個人是誰。在紐約碰到的人太多、且也在紐約的中國餐館裡打零工,壓根想不起是誰總是和我見過。見我思考,對方就也無所謂聳聳肩、似乎對於我想不起那人也沒關係。

 但真正讓我在意的是關於為何要找我回來的原因。雖然跟吳邪相處時間裡並沒有聽過解家人的事;但和小花從紐約搭私人飛機回來內地的那期間,夢中隱約地告知我,解家人,並沒有如此的單純。

 (續)